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斗2018】西安交大推进“四个一百”育人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3-01 11:20   点击:

2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推进会在主楼16层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郑庆华副校长主持,组织部、宣传部、校工会、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人力资源部、国际处、离退休处、就创中心、校友部、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实践教学中心、体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庆华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把“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形式和内容和学生喜闻乐见的载体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具体内涵和教育活动当中。各部门要统筹规划,集思广益,做好该项工作,并尽快完成具体任务的分解。

会议听取了学工部部长周远关于“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方案通过形成经典书单、设立阅读专区、师生共读“经典”、注重过程引导等措施培养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从整合教师资源、确立教师名单、畅通交流机制、注重学生受益等方面引导学生认识100位老师;为方便学生听取高质量报告,进一步打造学校品牌,提升内容层次,扩大省内影响,彰显交大情怀;集中资源,发挥特色,按照时间主轴开展主题教育,开展有益学生成长的集体活动。各项措施的提出为“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的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均表示,“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是全校各单位形成合力,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及有利机遇,并围绕如何深入推进此项工作展开讨论。国际处表示将从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全球视野、挖掘西迁故事、促进文化交融等方面发挥作用;宣传部注重学生体验,表示应将科研院最新成果纳入报告,畅通学生获取资讯的传播渠道;组织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从优化报告分类、开发阅读平台、建立认证机制等方面提出可行建议;就创中心提出邀请服务基层的校友回校宣讲,鼓励学生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务处表示应利用导师制加强师生互动,全力配合学校推进育人行动。人力资源部、校友部、档案馆、离退休处、图书馆、校工会等部门分别从整合资源、营造氛围、树立品牌、完善机制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下一步,学工部将充分考虑各部门建议,促进实施方案的落实推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使全校师生参与“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成为服务人才培养、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抓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