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在多项世界大学排名中位次攀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6-07 19:03   点击:

近日,QS2019世界大学排名、CWUR2018世界大学排名、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先后公布。西安交通大学在这三个排名中较上一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发展势头强劲。

在侧重学术声誉的QS2019世界大学排名中,西安交通大学位列世界第313名,较上一年上升31名,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13位;在侧重论文产出质量的CWUR2018世界大学排名中,西安交通大学位列世界第265名,较上一年上升83名,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10位;在侧重科研产出质量的路透社“TOP75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榜单中,西安交通大学位列亚洲第53位,较上一年上升9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排名第14位。尽管这三个排名的指标体系侧重点不同,但学校排名均呈明显上升趋势,说明学校“双一流”建设已初见成效。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师生员工当继续以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水平提升,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