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力资源部组织参观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1-16 10:51   点击:

1月15日上午,人力资源部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集体参观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重温西迁之路、感受西迁历史、接受西迁精神的洗礼。

 

通过观看展览,同志们回顾了从创办南洋公学到定名交通大学的建校历史,从全面抗战后的烽火岁月到服务国家工业建设的西迁壮举,从千磨万击志愈坚的文革时期到改革开放后西安交大的历史新征程。老一代西迁人“贯彻决定雷厉风行、打起背包就出发、搬迁教研两不误、扎根西部创伟业”的精神带给同志们深刻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和启发,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西迁精神,更增强了作为西迁新传人的使命感。同志们将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争当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和践行者,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