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能动学院与人文学院党支部开展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弘扬西迁精神”主题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21-05-01 20:37   点击: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党史,传承西迁精神,4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硕9037和硕9029联合人文学院硕9105和9108党支部于创新港1号巨构共同组织开展了4月份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硕9037党支部闫虹帆同志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

书画艺术见传统 人文学子展风采

硕9105和9108党支部书记洪苏涵对其支部作了全面介绍,指出了支部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希望之后可以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活动,实现共同进步。

为响应学校强化“美育”教育方针政策,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硕9105和9108党支部艺术系的三位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与作品,对西迁精神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作出阐释。国画系的许瑜婧同志讲述了自己对艺术与政治、绘画与政治的认识,提出要通过提升自我来完成弘扬中国文化发展的中国梦。油画系的杨敏同志,通过展示于青海写生时的记录照片,讲解了藏区藏民的生活提出来自己对于西迁精神的感悟与理解,解读中华文化繁荣昌盛的原因与意义。书法系的唐再煜同志讲解其用小楷撰写校党委书记卢建军的文章的艺术创作过程,表达了自己对于西迁精神的感悟,提出弘扬传统的重要性。

党史理论齐分享 能动英才话西迁

硕9037党支部两位同志进行了党史读书分享。硕9037党支部的丁智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问答》一书,并且以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硕9037党支部书记马汝秋同志介绍了硕9037党支部的组织亮点与活动重点,提出硕9037班党支部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支学习型党支部,并着重强调了支部同志自我进步的重要性。马汝秋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明天,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享,提出身为能动学子应该努力进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共建活动特邀校宣讲团团长强伟同志以西迁精神为主题,为与会的全体同志带来了内容详实、情感挚诚、风格鲜明的精彩宣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开始解读西迁精神,从国家、历史两个维度讲述了西迁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西迁历程,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和感悟西迁精神。两个学院的支部将继续进行更好的支部思想交流,丰富党支部活动,携手共创文明支部,共同进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