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头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交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7-12-18 10:15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12月16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到西安交通大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西安交大师生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矢志不渝践行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西迁老教授潘季、卢烈英表示,61年前,他们作为青年教师,响应国家的号召,从上海迁来西安,几十年来,亲历和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憧憬。听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他们感到十分亲切、兴奋,无比温暖,也充满力量。这不仅仅是总书记对交大西迁精神的肯定,也是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切与期望。

西安交大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刘文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占虎表示,“大树西迁”不仅仅是老一辈交大人秉承国家利益至上理念,义无反顾地建设大西北的生动实践,更是一种精神的象征,这种西迁精神早已内化成他心中的交大情怀。

西安交大电信学院的臧彦铭同学和能动学院的杨良伟同学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内心倍受鼓舞和振奋。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宏伟的蓝图正待实现交大人定将不负重托,在新时代里继续勇担国家使命,勇立时代潮头,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陕西追赶超越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注:本文原载于《陕西日报》2017年12月18日头版,文章链接为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218/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