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采购办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践行西迁精神专题支部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3-21 15:51   点击:

伟大的精神就像火种。西迁精神历经一个甲子的征程,愈加感动人心、激励人心、鼓舞人心。西迁的师生员工甘愿舍弃优越的生活条件,爱国奉献,开拓奋进,充分体现交大人崇高风范。如何正确认识西迁精神、如何弘扬践行西迁精神、如何发扬光大西迁精神,是我们交大人当下的重要命题。近日,审计处党支部、采购办党支部走进汉中,联合开展学习践行西迁精神专题支部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位于汉中南郑县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看着一件一件旧物件,耳旁似乎又响起了轰隆隆的枪炮声,脑海里浮现出陕南人民和红四方面军共同创建根据地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和陕西人民坚持苏区革命斗争的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艰苦奋斗,勇于进取,正是因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人的无畏牺牲和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党员们还来到位于汉中洋县的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并参观了离心法铀浓缩生产项目。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座采用离心法生产浓缩铀的企业,始建于1969年10月,此时正是国际局势动荡、中苏交恶、战备形势紧迫的三线建设时期,大批原先位于大城市的工厂与人才进入西部山区。从当初的全套设备进口到如今的关键部件均国产,近50年的时间,中核陕铀人扎根汉中,默默耕耘,艰苦创业,为我国核燃料工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是我们的西迁精神。把国家的需要,当成自己的责任,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这也是陕铀员工和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任何时代都足以光芒四射,令人热血沸腾。我们要努力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沿着前辈们爱国和奋斗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开创留下历史印迹的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