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崇实书院西迁精神读书会师生热议“四面旗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5-03 18:05   点击:

崇实书院西迁精神读书会成立以来,“西迁精神”与“四面旗帜”一直是活动的主题和参与活动同学交流中最热门的话题。青年学子们围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践展开探讨。截至5月1日,西迁精神读书会已成功举办6期,已覆盖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吸引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同时运用丰富的新媒体平台和传播方式,通过社团微信和书院官方微信及时发布预告、开展报道;现共发表15条图文信息,177人关注,阅读量达3372人次,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机类706班商逸民认为,西迁精神和“四面旗帜”,代表着踏实、奋斗和奉献,这是新一代交大人要去品味和发扬的东西。我们不能做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精致利己主义者,要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且切实的目标,提高奉献意识,为交大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人们却拥有着不灭的信仰与炽烈的热情。为国为校,哪怕自此离家远去,再无享乐,也能毅然投身于大西北的建设中,一往无前。这是他们纯真的信念,生活哪怕再苦心里也是甘甜。这些也是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生动诠释,这些故事带给我们的感悟与震撼,会成为我们信念的一部分。”材料63班陈佳文表示。

西迁精神是听党指挥、服务大局的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家国情怀,是“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天下担当。它们一脉相承,“四面旗帜”是新时代交大人对“西迁精神”另一角度的最好概括。西迁精神读书会师生将传扬、践行,作出新时代交大青年的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