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鲍家元教授给电信学院研究生宣讲西迁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7-06 16:25   点击:

7月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开展了党团干部培训系列活动之西迁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西迁老教授鲍家元教授讲述西迁故事,弘扬西迁精神。

鲍家元教授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西迁人的西迁故事和当时西迁时的真实状况,他以西迁老教授钟兆林、黄席椿、蒋大宗教授坚持举家西迁的事例,传达和宣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鲍家元教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交大无线电系的建立与发展历史,以及计算机学科从无到有的建立过程及其成就。1958年至1998年,西安交大计算机专业弘扬传统、艰苦创业40年,为国家培养了近3千余名计算机技术人才,西安交大在国内计算机领域做了重要贡献。

鲍家元教授谈到,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的宝贵财富,交大师生一定要传承好。他对师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为人师表应有德有才,对学生一视同仁,讲课注重方法,多在备课上下功夫,了解学生想听什么,不想听什么;希望学生正直诚实爱国,多读书多思考,不迷信权威,积极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日后的种种挑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