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交大二附中大学区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5-10 10:15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教师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月8日下午,二附中邀请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毕远佞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二附中全体教职工及交大附小雁塔校区、大学区成员校98中部分教师聆听讲座。讲座由王平定副校长主持。

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毕远佞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揭示了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总结了党长期探索实践的基本经验,并就深刻理解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毕教授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及群众只有充分了解党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的探索及经验,深刻理解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加强对党在认知和情感上的理性认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才能激发我们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激情。

毕教授的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具体人物事例,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使与会教师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王平定副校长对毕远佞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光辉历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常补精神之“钙”, 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