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务实奋进新时代】

机关直属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01 11:33   点击:

时不我待金秋至,干事创业正当时。8月3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办公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根本遵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是我们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只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协作才能推进工作顺利完成。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在暑期工作会议上也对建设一流的大学思想文化作出了重要部署,新学期,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主动作为,更有针对性、创造性、实效性地做好思想文化建设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总书记所讲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项使命任务各抒己见,研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大家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推进文化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机关部门交流学习,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营造积极氛围,筑牢思想根基。

张定红常委指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要奋力开创机关思想文化建设的新局面。要加强对青年干部职工的培训,树立坚定信仰,增强执行力;梳理机关部门发展历程,传承优良传统,讲好部门故事;丰富机关文化生活,结合当前时政要点,打造品牌文化活动。通过思想文化建设,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一流大学建设、创新港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