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材料物理与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03 23:00   点击:

近日,材料物理与实验室党支部邀请部分党外教师代表一同赴延安和梁家河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重温历史,铭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参加本次学习的教师学员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的梁家河,参观了总书记当年劳动和生活过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度过了七年的青春岁月,这里记载了青年习近平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也完成了从迷惘、彷徨的少年到拥有坚定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的青年的蜕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在逆境中成长的励志故事,激励着每一个人,艰苦奋斗。

九层宝塔耸立山巅,它历经历史的沧桑和战火的洗礼,见证了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不朽文明。站在宝塔山上,俯瞰延安城,感受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在党旗面前,支部书记宋月贤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带领人民群众与敌人殊死搏战的感人场景。在这次学习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再往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科技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两天的行程短暂却充实,回首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民主解放的历史,大家坚信前进的道路充满挑战,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拓奋进,定能迈向新征程。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秉承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