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西部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宣传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05 10:41   点击:

9月1日下午,西部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宣传活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西部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陆根书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纪律教育的学习活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学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学习了《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

张文学讲到,加强纪律教育学习与高校基层工作密切相关,要时刻端正工作态度,改善纪律作风,及时查找不足,预防腐败的产生。他建议:党课学习应该多多“走出去”,结合实地参观、重走红军路等方式丰富党课学习组织形式,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思想工作队伍。

2018年,西部评估中心承担了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托的“新时代高校教学评估方案研制”工作。中心重点承担评估方案二组、审核评估经验总结组、质量保障国际比较组的研究和方案编制工作。陆根书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学评估方案研制和本科教育工作会精神组织开展党课活动,面向中心全体党员,讲解和传达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容;从名称的新内涵、建设的新路径、定位的新理念、创新的新计划、内涵的新认识、推进的新举措、发展的新遵循和共识的新宣言八个方面重点解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要坚持一个根本标准,即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占据基础地位,强化专业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抓手。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纪律教育主题和党课学习内容,结合自身高校教育研究工作,畅谈感想与体会,探讨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和西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