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向西迁致敬】励志书院党总支开展西迁纪念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11 10:45   点击:

9月9日,励志书院党总支在星空间组织党员举办西迁精神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以分享西迁老教授徐婉珠和周淼冬座谈会的感悟为切入点,引导大家学习西迁精神。

老照片是对西迁历史最真实的写照,会议开始,主持人汪正鹏同志通过几张照片,向党员们展示了历史情境,回忆了徐婉珠和周淼冬两位老教授西迁时的故事,使党员们感受到那一代西迁人的精神。

交流分享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王泽宇同志以从西迁老教授身上感受到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来阐述自己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他说:“通过座谈会的学习交流,坚定了他传扬西迁精神的决心。”

蹇敦想同志把自己的收获概括为:促理解,找差距,新收获。通过二老解读西迁精神,使他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好的理解,同时找到两代人之间的差距,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他以二老的一句话总结自己的分享,与同志们共勉:“只要努力,尽管条件差,还是能做出成绩的。”

“祖国需要什么就学什么,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付济邦同志通过座谈会对西迁精神的感悟。他说:“我们应时刻牢记前辈们的筚路蓝缕,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同时也应想到,井水之所以为一湾清水,是因为时刻有活水注入,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党员,也应时刻以天下为己任,练好自身本领,倾尽自己所学,争取为这口‘井’注入新的源泉。”

“开拓进取,艰苦创业,顾大局,讲奉献”这是胡港旋同志对西迁精神的理解。他说,西迁老教授们年轻时放弃了上海优越的生活环境,毅然加入到西迁队伍之中,支援西部建设,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国家栋梁。

西迁精神交流分享会促进党员们更好地理解西迁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前辈们为祖国为交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青年们应该铭记于心,做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传承好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