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向西迁致敬】人居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西迁实物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18 16:23   点击:

9月15日上午,人居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研究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参观西迁实物展。博物馆展厅陈列的西迁教授的书稿、手稿、教具、证书、论文等历史实物,使同学们更充分的了解了西迁历史,并体会到老教授们不怕困难、无畏艰苦的学术态度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参观完毕,同学们收获颇多。他们表示,西迁精神不只是交大,更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弘扬西迁精神是全体交大人的责任与使命。西安交通大学建校以来,百分之四十的毕业生怀着扎根西部、建设西部的理想选择留在西部就业。这正是交大学子对西迁精神的一种传承。西迁精神是一个时代的精神,但绝不应该仅是那个特定时代的精神,它永远不会过时。作为新一代交大人,青年学子更应铭记西迁精神,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接过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做出成绩,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