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宗濂学子举办“西迁精神新传人”主题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11-01 09:09   点击:

10月26日晚,西安交大宗濂书院16级党支部联合18级朋辈学长团举办“西迁精神新传人”分享会。整个分享会分为“体育”“文化”“科创”“学习”“志愿服务”五个部分内容,分别由刘帅、卢慕瑶、詹宇鹏、张博、胡佳乐进行宣讲。其中,在进行“传承中国文化”这一栏目的宣讲时,卢慕瑶同学特意邀请到剪纸艺术传承人——路晓春。路奶奶是一位出生于文人世家的剪纸艺人,她的许多作品获得了国家级奖项,并被多家艺术馆收藏。

胡佳乐介绍了西行雪莲社的相关情况,今年暑假,西行雪莲社成员们利用自己假期时间,在拉萨市和山南市的三个支教点辅导当地孩子功课,成员们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百姓解决一些基本医疗问题、提高金融防风险技能。

聆听宣讲会的张煊紫同学表示,作为支部的一名成员,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的义务和担当,号召全体参会成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刻刻秉持“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并以此为信念砥砺前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