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图书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成就展和交大西迁博物馆图片实物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12-31 16:49   点击:

12月28日上午,外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图书馆举办的“书海观潮”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成就展和交大西迁博物馆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

在参观图书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杰出前辈们的故事,展示了前辈们读过的书、留下的工整笔记和当年的借书记录。支部成员对老一辈交大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肃然起敬,当大家在展台上看到学院日语系的示范教材和捐赠的原版图书时,支部成员们更是倍感自豪。

在西迁博物馆,工作人员从盛宣怀前辈建校讲起,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史,重点介绍了转折点和关键人物,并详细地讲述了当年轰轰烈烈的西迁历程。周恩来总理的审批,当时上海市长、陕西省委的支持,彭康校长的选址,西迁教师的教学和生活场景,一个个细节让在场支部成员为之震动,感叹前辈们的无私和伟大。

通过参观,支部成员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发展不懈努力的决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