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身边交大人】管理学院17级硕士支部:传承西迁魂,勇做西迁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5-09 18:26   点击:

青年做先锋,党员做表率。管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积极学习、争做上游,是一个团结活泼、思想先进的优秀组织。支部先后组织参加了校庆创新港植树、教育扶贫、看望西迁老教授、研究生参观创新港、创新港搬迁誓师大会等活动,关心创新港建设,争先锋、做表率,勇作西迁新传人。

学习西迁楷模,传承西迁精神

支部集中学习西迁精神

搬迁创新港的号角即将吹响,全校上下振奋鼓舞。管理学院17级硕士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学习传承西迁精神,为入驻创新港做好准备。管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召开了以重温西迁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习西迁典型事迹,对入驻创新港的工作建言献策。

支部成员看望汪应洛院士

同学们看望汪应洛院士等西迁老教授,聆听西迁历史中的感人事迹,学习老教授们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和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立志为创新港建设做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贡献。

践行西迁精神,开展教育扶贫

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深入贫困山区,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是管理学院师生弘扬西迁精神的一个剪影。硕17级党支部成员跟随院长助理丁建华的脚步,穿越秦岭到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为全镇400多名小学生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同时为该校设立了首批4800元的奖学金。教育帮扶措施给正阳镇的孩子们,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希望,使他们更加憧憬未来。

支部成员走进贫困山区家庭开展教育结对帮扶

支部成员专题分享教育扶贫经历

关怀创新港,憧憬新生活

为增加同学们对创新港的了解,支部成员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创新港进行了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参观创新港建设

支部成员参与创新港植树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创新港植树活动,为创新港播下希望。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更应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当仁不让的胆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及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投入服务学校建设、国家发展的浪潮中去,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世界级平台上,做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学业争先,行为争范

学业当先,志存高远。支部成员立足科研主业、奋发学习,广泛参与各类比赛竞赛,并取得了骄人成绩。支部成员获得“创青春”“腾飞杯”等多个比赛的诸多奖项,多名同学荣获“优秀党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支部成员获奖情况

关切创新港建设,誓师搬迁创新港

近期,支部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搬迁过渡期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培训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从总体要求、硕博研究生的搬迁决定、教学管理、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团学组织与“第二课堂”等几个主要方面深入了解目前创新港搬迁工作要求。

支部宣誓“向创新港出发”

管理学院17级硕士支部庄严宣誓,“向科学进军,向创新港出发,为成为首批入驻研究生而骄傲”。不久的将来,在创新港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管院学子将绽放青春之花,为创新港新家园增光添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