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西安交大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6-03 11:52   点击:

5月31日,由学校党委举办的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全校370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秘书、组织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夯实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激励作为,凝聚共识,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入驻提供组织保证。

柴渭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入驻创新港的重要阶段,要增强维护政治权威、学习权威、学术权威、法治权威、决策权威、落实权威的意识和决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形成更大力量推进创新港的搬迁入驻和启用运行。他强调,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带头人”、方法上的“引路人”,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搬迁入驻工作中,主动承担使命和责任,加强学习,强化历练,提升工作水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作创新港内涵建设专题报告。他围绕科技创新,从组织模式改革、资源配置改革、考核评价改革、条件保障改革、文化氛围营造五个方面对创新港内涵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创新港内涵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总体要求,并对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做好总结和团结工作、推进“跑5”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在创新港建设重点任务的专题报告中以“中国大学科学研究体制创新示范工程”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创新港功能布局情况、总体规划和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对科教板块具体设置和建设情况做详细介绍,并结合创新港建设出台的办法和意见、通过的方案进行了专题解读。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就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作专题报告。分别从正确认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重要性、相关工作的情况、构筑有效防线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专题解读。报告从党支部的主要功能和重要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分别就准确把握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任务和基本任务、熟练掌握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形式、切实做好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认真抓好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工作、牢牢抓住流动党员管理难点工作、推进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对《条例》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祖建、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王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第二附属医院麻醉手术党支部书记吕建瑞、后勤保障部住房处党支部书记房伟分别作专题分享。

本期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时间至6月21日,5月31日至6月1日为集中学习,后续将开展网络专题学习、分班研讨、实践教学等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