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迁新传人 首页 > 西迁专栏 > 西迁新传人 > 正文
【西迁新传人】新华社聚焦西安交大西迁精神新传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11 11:41   点击:

六十二年前,位于上海的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在大西北建设一所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号召,从上海搬迁到西安,投身到建设大西北的征程中。自此,“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交人“奉献青春为家国”。如今,年轻的西安交大人以老一辈“西迁人”为榜样,以拳拳科技报国之心、执着奋斗奉献之志,争做新时代西迁精神新传人。9月10日,新华社客户端“新华视点”栏目推出专题片《西迁精神新传人》,采访了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报道了能动学院王盛教授、人居学院许领教授、电信学院兰剑教授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奋斗故事。

  

视频连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0/#/share/4505902?channel=weixi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