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迈曾书记深入管理学院解读西迁精神

动员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3-17 18:58   点击:

3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弘扬西迁精神 建设一流学科 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动员会,张迈曾书记,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分党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

张迈曾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本学期学校重点工作将继续围绕创新港建设、“双一流”建设以及用好能够撬动发展动力的改革举措展开。他说,正是因为西迁前辈的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今天西安交大的学科建设发展才能有力地支持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勉励大家要积极继承、弘扬、挖掘西迁精神,勇敢地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更好地解放思想,规划学科,做到视野要有前瞻性,胸怀要有责任心,学科要有引领力,成果要有贡献度。张迈曾对管理学院的发展充满期望,他指出,希望学院班子认真分析总结三十年来的发展轨迹,以辩证主义的方法来分析主观客观原因、内在外在原因,找出正确的发展道路。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政班子带领下,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把管理学院的各项事业搞上去,继而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冯耕中院长表示,学习西迁精神的核心不能落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在行动上。管理学院自恢复建院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核心就是践行西迁精神的十六个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今天,全体管院人更是要通过“系统管理、敢为人先”的拼搏,再创管理学科的辉煌。他从三方面剖析了管理学科的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解决方案,介绍实施情况。他提出,要解决学科发展和队伍建设问题,建立人才引进和人才成长的通道;要规范学院管理与文化建设;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

刘汕教授汇报了学院青年学者协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并代表青年教师发出继续弘扬西迁精神的倡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要不懈奋斗,快干、实干、会干,就能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学院机关支部书记耿葳代表全体行政人员发出倡议,要坚定信念讲政治、勤勉尽职讲纪律、精诚服务讲效能、艰苦奋斗讲节约、言行得体讲文明、严以律己讲廉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改作风,促服务,求实效,做好新时期“店小二”,争当“五星级”服务员,为加快学院事业发展,建设一流学科作出应有的贡献!博1435班林舒进同学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有责任担当去服务社会,“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赋予西迁精神新的意义和内涵。

陈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爱国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如何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每个交大管院人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好西迁精神,建设好一流学科,用奋进之笔书写属于管院人新的精彩篇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