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

调研西安交大西迁精神学习贯彻和文明校园创建开展情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5-04 10:26   点击:

 

5月3日下午,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率队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学校西迁精神学习贯彻和文明校园创建开展情况。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会上,庄长兴详细听取了赵军武关于西安交大文明校园创建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交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可喜成就,在陕西省乃至中国西部高校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他要求西安交大全体师生员工抓住机遇,凝聚合力,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出一系列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文化艺术作品,在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内塑精神、外展形象。同时,他表示,省委宣传部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与西安交大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助推西安交大的一流大学建设。

王树国表示,西安交大将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塑造有文化、有灵魂的大学精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底色烙刻在大学发展的脉络中,不断续写新时代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新故事,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会上,庄长兴还观看了西迁精神视频短片“永远飘扬的旗帜”,可小闹和鲍贻勇分别就推动全省学习弘扬西迁精神相关工作部署和推进西安交大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前,庄长兴一行来到西安交大西迁纪念馆施工现场,实地考察纪念馆建设情况,随后走访了崇实书院,调研书院文化建设及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省委宣传部办公室,西安交大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档案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