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武党支部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1-11 14:51   点击:

1月7日上午,学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深入感悟西迁精神的崇高与伟大,感受交大变迁新风貌,以进一步弘扬交大人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精神,认真践行建功立业新时代之新理念。

同志们仔细聆听,认真观看,用心感悟,静静回溯,从盛宣怀先生培育了交通大学的萌芽开始,沿着历史发展的轨迹,细细领悟交大的创校历史。在“南洋公学”的校门面前,讲解员耐心地向大家介绍这面古老校门的重大意义,它是交通大学的开拓者和见证者;在彭康校长办公室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看到了校长孜孜不倦的模样;在众多科研成果奖的展览中,所有人都为之振奋。西迁的交大不负众望,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藏物品的冲击下,在黑白的照片和泛黄的笔迹的陪伴下,支部党员感受到了交通大学一百二十多年来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西迁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义无反顾地科学进军大西北的信仰与决心,更理解到了新时代赋予交通大学的使命与担当。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西迁精神力量,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齐头并进,为学校的未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