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进军创新港】学校召开入驻创新港“青年先锋队”专题培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6-17 17:52   点击:

6月14日下午,研工部在兴庆校区科学馆101召开入住创新港“青年先锋队”专题培训会,介绍搬迁过渡期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情况,对即日起至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期间“青年先锋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200余名“青年先锋队”成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秀兵作主题报告,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主持会议。

在题为“弘扬西迁精神 谱写时代华章”的报告中,李秀兵部长介绍了党委研工部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线,以统筹构建思想政治教育保障体系、分步实施研究生服务模式改革为着力点,在突出研究生党建核心地位、突出导师立德树人主体作用、突出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搬迁过渡期学校关于硕士生新生报到、在校生搬迁、博士生新生招生、教学管理、导师指导、思政工作与日常管理、团学组织和“第二课堂”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体育、图书阅览等事项的详尽安排。最后,李秀兵部长寄语“青年先锋队”队员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争做创新港建设者、奋斗者。

薛周利副部长在会议总结中通报了在本校上研学生暑期临时住宿、行李寄存并搬运至创新港、2019级研究生迎新安排和开学典礼等工作安排,对“青年先锋队”队员提出要求:一是当好“宣传员”,及时将学校的安排部署传递给在本校上研的同学,注重对同学们意见建议的收集报送,承担起师生之间沟通桥梁的作用;二是当好“志愿者”,按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求,听从学校安排,主动参与研究生搬迁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当好“主人翁”,自觉弘扬西迁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凝聚广大研究生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