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大西迁博物馆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9-24 22:39   点击:

近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第四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交大西迁博物馆名列其中,这是学校第三个入选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机构。此前,人文学院“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及新闻与新媒体学院“网络舆情科普基地”先后入选了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该省级基地在全省共设立了四批84个,西安交大获批数量居全省首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深入发展,持续扩大社科普及工作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不断提升社科普及工作水平,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今年2月启动了第四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遴选工作。在党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西迁馆顺利开展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

西迁馆自2018年12月11日开馆以来,接待校内外参观者14万余人次,提供讲解服务约1200场次;在学校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西安交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摄影展”“陈学俊院士爱国奋斗事迹展”,目前正在展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迁先贤业绩展”;结合“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生入学季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西迁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新媒体开设“展览故事”“西迁馆里的记忆”“讲解员风采”“留言本里的故事”等专栏,以增强交大学子的认同感,加深公众对西迁精神文化内涵的理解,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

此次获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对西迁馆开展西迁精神传扬工作的认可。西迁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继续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