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率队慰问西迁老教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9-30 21:35   点击:

9月30日上午,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军率队慰问俞察、沈亚鹏两位西迁老教授,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组织关怀,感谢他们为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陪同慰问。

俞察今年已经89岁高龄,精神矍铄的她看到陈军一行到访,亲切地迎了上去。在家中,陈军详细询问了俞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看到俞察硬朗的身体,了解到大女儿一直在身边照顾,陈军欣慰地说:“您作为西迁教授的一员,为学校和西部高等教育的发展奉献了一辈子,我们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省上也会跟学校共同发力,为咱们西迁老教授提供最优质的养老保障服务。”

俞察表示,当年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交大完成了西迁的任务和使命,现在作为交大最年长的一代人,也希望西迁精神能够在新一代的交大人中焕发新的光彩。

沈亚鹏是航天航空学院的退休教授。一走进沈亚鹏的家,陈军就紧紧握住了沈亚鹏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保重身体。陈军说,交大西迁在中国高等教育进程中是绝无仅有的,西迁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值得当代年轻人持续传承和弘扬。

沈亚鹏对省里和学校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也将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陈军表示,希望老教授能够随时向省里和学校提出关于养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里也会加大力度研究和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让老教授更有获得感,把养老工作真正办到老教授的心坎里。

陕西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西安交大党、校办,离退休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