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贾毅华:不断完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7-12-22 08:00   点击: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如何将中国经验传播到世界其他国家,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面临的主要课题,需要不断完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一是加强解读中国实践和探索构建中国理论。鼓励学者在对中国实践的研究基础上善于提炼标识性概念,勇于提出易于为国际社会所理解和接受的新概念、新表述,引导国际学术界展开研究和讨论。二是加强对外传播力度。鼓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发起和参与国际性学术组织和学术活动,加强国际智库交流,推动中国问题研究的国际传播。三是借鉴吸收,以我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解决中国的问题,提出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方案,要坚持中国人的世界观、方法论。这为我们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文章链接:http://www.cssn.cn/zx/bwyc/201712/t20171220_3785960.shtml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