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陕西日报】头版头条:传承好西迁精神

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7-12-17 12:0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

传承好西迁精神 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6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向师生代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亲切问候西迁老教授。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11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15位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弘扬奉献报国精神的建议。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健康长寿、晚年幸福。也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12月16日,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到西安交通大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冬日的交大校园阳光明媚,学校科学馆会议室暖意融融。胡和平向师生代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家聚精会神聆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西迁老教授潘季、卢烈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青年教师代表刘文凤,学生代表臧彦铭分别发言,大家感到无比温暖、充满力量,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矢志不渝践行西迁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为西部发展、国家富强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胡和平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大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指示,这是西安交通大学发展史、陕西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和西部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对陕西的关怀厚爱,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办好高等教育、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胡和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陕西追赶超越、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和平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为西安交通大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有关部门和西安交通大学要照顾好西迁教职工的生活,让他们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1956年,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上海迁往西安。61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定位和目标,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并形成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

注:本文原载于陕西日报2017年12月17日头版头条,文章链接为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217/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