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央视再度聚焦西迁精神 推出多档专题报道
来源:   日期: 2018-04-04 11:06   点击:

两会闭幕前夕,中央电视台再度聚焦西迁精神——3月19日晚综合频道播出的《我有传家宝》栏目推出专题报道,专访西迁人,回顾西迁事,展示西迁情。此前,节目组专程走进西安交大,采访拍摄了十几位西迁老同志,并邀请王铁军副校长,西迁老教授代表朱继洲、谈文心夫妇来到演播室,讲述了西安交大爱国、奋斗的历程,展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节目视频如下:

 

 

4月1日晚,央视再度聚焦西迁精神,一套综合频道《欢乐中国人》讲述交大西迁群体科技报国,扎根西北62年来的爱与坚守的故事。1956年,数千名胸怀爱国之志的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优越的环境,离乡背井,扎根黄土地,开启了一个建设西部科技高地的风云甲子。节目通过讲述人郭涛,情景剧《西迁英雄》,西迁老同志丘大谋、马知恩、俞察、赵保林现场访谈等形式讲述了西迁的感人故事。从少年奋斗到白头,滴水映日,积川成河,如今日渐繁荣的西北盛象里,渗透着老一辈西迁人“科技报国”的滴滴汗水。曾经的热血青年已成为耄耋老者,他们来时,这里是学术的荒漠;他们走时,这里已经成为了我国西北大地上最为璀璨的高教明珠。节目视频如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