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安日报】城市学院:将“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4-09 11:31   点击: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激励着我市各学校不断创新、奋力发展。记者昨日获悉,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秉承“西迁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规范办学,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教学改革,将交大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来。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2004年创立伊始,条件比较困难,当时租借交大财经老校区进行办学;经过艰苦奋斗,学院目前校园占地523亩,已建教学、学生等用房面积约20万平方米,各类实验室101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4个。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和发展,该学院成长为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乃至全国独立学院中的佼佼者。建院以来,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专业特色凝聚、精品课程和实验室建设以及教材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且卓有成效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学生素质拓展提升体系”三大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了“以能力体系为中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这在独立学院发展乃至整个高等教育发展中都是走在前列的。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始终继承交大不断进行教学改革的传统,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物理教学部作为学院成立最早的基础公共课教学部,用实际行动继承发扬“西迁精神”。建院以来,物理学科建设经历了交大老一代教授李甲科、李寿岭带领的课程和实验室的独立建设,交大省级教学名师杨振坤和张孝林教授主持的教学实验中心的组建及院长陈光德教授亲自主持的物理学科建设,目前由交大博士毕业的牛海波副教授带领一班人不断创新发展。

原文刊载于西安日报4月5日2版

报道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8-04/05/content_323325.htm?div=-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