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崇实书院举办第4期西迁精神读书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4-10 15:33   点击:

4月11日下午,第4期西迁精神读书会在崇实二楼举办。本次活动分享了严晙老教授和沈尚贤老教授的故事,通过回顾西迁历史、讨论历史故事,感受西迁精神的历史意义及现实意义。

1958年,为响应国家的号召,沈尚贤、严晙、张鸿、陈大燮、钟兆琳、赵富鑫、周惠久等交通大学许多知名教授一起,举家随交通大学西迁,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沈尚贤老教授有着渴望振兴中华、发展民族工业的理想,他提出了一个设想——“德国有西门子,我们要办中国的东门子”。严晙老教授是交通大学电力工程系及工业自动化专业的创始人之一。60年的从教生涯中,他为国家培养出了大批电机及工业自动化专业人才。

会上,同学们表示,在学习西迁精神时,应树立结合现实生活的自觉意识,将西迁精神切实贯彻在学习生活中。西迁故事和西迁记忆也激励着交大学子传承西迁精神、不断提升自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