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西安交大筑梦社十九大精神微宣讲走进西安理工大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6-11 08:16   点击:

6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微宣讲团应邀走进西安理工大学举办宣讲会。这是交大筑梦社微宣讲团走进高校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首场活动。交大学子刘雅楠、孙泽海、教师徐正红向西安理工大学的约400名学子们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共党史和西迁的故事三部分内容。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吴溥峰书记、王林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研工部薛周利副部长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位宣讲人刘雅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交大人的文化自信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华文化和文化自信之于我们的重要意义。刘雅楠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告诫新时代的青年人既要有国际视野,又要有中国情怀,既要有科学精神,又要有人文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那一年盛夏,心愿许的无限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孙泽海同学用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开始了他今天宣讲的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孙泽海通过几个生动的小故事,阐释了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没有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出发,一直以一颗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幸福不断努力,我们才在历史上无比地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刻。他表示,我们现在都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年华,我想每一个人都要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我们才能在自己想要达到的远方C位出道。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徐正红副教授讲述了西迁的故事。作为“迁二代”,徐正红副教授对西迁有着自己的独特理解。她介绍了西迁的大致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徐正红副教授分析了交大西迁的历史动因,并介绍了西迁历程和陈大燮、钟兆林、陈学俊、蒋大宗等西迁人物。青年一代是交大西迁的带头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于肩负时代重任,弘扬继承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

西安理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在自身的学习生活中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吴溥峰表示,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要的,希望交大能将微宣讲活动做的越来越好。

“青春之我,微言中国”系列微宣讲活动旨在鼓励青年人不忘初心,主动担当,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深入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交大筑梦社微宣讲走进高校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后续活动仍将陆续在西安市各高校进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