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崇实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8-01 22:06   点击:

7月31日晚,崇实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分别组织观看了《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新闻联播报道,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其中,赴安康市政府见习的同学以“弘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以传扬西迁精神为核心,展开分享,大家积极发言,收获颇多。

安康政府见习团队科技委员,电气62的李国光同学很有感触地说道:“传承西迁,吾辈为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以钱学森、西安交大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立志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奉献自己的一生!”

安康政府见习团队成员,土木61的王兆宇同学说道:“我们大学生也是知识分子群体的一份子,应该向钱学森、邓稼先,西迁老教授以及南仁东这样的当代模范学习,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各种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在这以开放、发展为特征的新时代,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为目标,把服务国家、建功立业作为自己青春奋斗的远大理想,不断奋斗,不断前进。”

与此同时,参加其他地市社会实践的崇实书院学生骨干也准时收看了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研讨。

2015级崇实书院人文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代成军同学谈到:“以‘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时代内涵。我们现在就应该脚踏实地的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的知识水平,不断陶冶爱国之心,增强爱国之智,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正在河北石家庄实习的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孟令奇同学激动地说道:“爱国精神一直以来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如今它更是加入了更多更新的内涵,文件中更是提出了我们学校老一辈‘西迁人’‘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上行囊去哪里’的西迁精神,这怎能不令人振奋!作为交大人,西迁传人,我一定紧跟党的步伐,传承西迁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脚踏实地,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5级崇实书院彭随缘同学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爱国和奋斗是中华民族最古老,也是最有力量的话题。今天我参观了西安市革命公园,了解到了刘志丹烈士的先进事迹,心潮澎湃。我们的民族英雄们用自己的鲜血,换取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埋骨无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是他们崇高气节的写照。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奋斗和志气,将前辈们的事业继承下去,让中华民族更加伟大。”

“爱国奋斗”是每一位交大人铭记于心的精神指引,西迁精神则是流淌在血液中的精神支柱。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交大人始终坚持以这种“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西迁精神为指引,去往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这是交大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每一位交大人提供着不竭的精神动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