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09 10:29   点击:

9月7日上午,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之家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并再次重温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强调,大学要“以本为本”,高校需要回归教育本质,而本科生教育是其教育核心,这一首要任务和核心任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包括科研工作在内的一切学校资源和重心都应该向本科教育倾斜。教师要将主要精力放在本科教育上,严格师德师风,恪守立德树人,落实课程思政,加强学生管理,严格纪律规定。

院务副主任纪婷表示,“增负”不应该只是在学生的学业、科研方面,在学生的“规矩意识”“规则意识”方面也应该适当的“增负”,教师除了给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之外,还要结合自身教育管理功能,共同为本科生的教育打好基础。组织员姚耀龙谈到,大学的科研除了服务社会,更需要融入到本科教育当中,将科研和教学相结合,注重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