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开展

“纪念西迁,薪火相传”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10-25 14:27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2018级党支部开展“纪念西迁,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全体成员参观西迁历史纪念馆,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生活会,进一步学习和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用心感受西迁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老前辈们扎根黄土地,赤子之心写华章。我们相聚于这片新土地,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支部书记刘银屏分享她的心得,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我们应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脚踏实地学习,坚定信念报效祖国,努力成为世界之光。

外国语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生活会,会议探讨了关于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想法和建议,交流分享了近期学习、生活中的感悟和问题。支部党员蒋圣楠认为,创新港的建设是西安交通大学在新时期、新阶段发展的新举措,我们应当弘扬、传承西迁精神,积极调整心态,同时不断提升自我实践创新能力。不少党员认为研究生阶段较于本科阶段有了质的变化,不仅要学习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科研、实践能力,全面提升自我。辅导员俞程成老师分享研究生阶段经验,谈到知识积累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大家也不要急于求成,跟着导师,踏踏实实做学问,一定会有收获。支部成员积极为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活会常态化建言献策。大家共同决定在每周固定时间开展组织生活会或举办各类学习活动,也对支部生活会的形式进行了讨论,不少同学建议丰富大家的组织生活,增进各专业间的相互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