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及校园文化”新生养成教育讲座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11-30 10:48   点击:

11月28日,南洋书院“西迁精神及校园文化”主题新生养成教育讲座在中二1200举办。电气学院优秀教师、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史记录馆义务讲解员徐正红及校团委副书记苏翔开讲。

徐正红教授结合自己的家庭背景、个人履历,将交通大学西迁历史和精神娓娓道来。西迁精神是交大师生员工共同开拓奋进、无私奉献筑成的精神丰碑,西迁老一辈们是同学们奋斗的楷模。苏翔副书记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工作、深化实践育人、多维宣传格局六个方面展开团学工作和学校信息的介绍分享,内容翔实、贴近学生切身利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学校文化和自己的大学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目标。

南洋书院一直重视多维度人才培养,开展多项举措,着力引导学生端正思想、奋发成才,督促学生提早做好人生规划,建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创建良好育人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此次新生养成讲座以史为鉴,从西迁精神出发,落脚于学校现行规章制度和文化宣传,以学生为中心,深化西迁精神,推广校园文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