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材料学院铸造师生联合党支部

开展“弘扬西迁精神,矢志建功立业”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1-01 21:14   点击:

12月27日上午,材料学院铸造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弘扬西迁精神,矢志建功立业”活动,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了解学习在党的领导下“西迁人”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

聆听西迁故事,感悟西迁精神。参观团队认真聆听讲解,在博物馆的陈列中全方位感受交大西迁历史进程,每一幅西迁的画面,都是62年前的奋斗历程,时间回溯,身临其境,团队在声光和影像中回眸西迁,感悟西迁。走过一些标志着重点进程和历史节点的陈列处,支部成员驻足观看,细细品味。看着每一处科研仪器的陈列,留心顿足,走进62年的交大西迁历史。在彭康校长的办公室前,大家看到了简朴的陈列,回味着“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在科研成果展前,看到了交大西迁后的成果,完成国家使命,建功立业。

党支部书记刘志伟谈到,西迁精神是当代青年需要学习和继承的宝贵财富,要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肩负时代责任;支部宣传委员张磊表示:参观完交大西迁博物馆之后,内心深处再一次接受了洗礼,被交大西迁人的爱国奉献精神深深打动。

弘扬西迁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当需继承先辈遗志,传载交大西迁精神,新时代建功立业进行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