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身边交大人】能动学院硕6023党支部:践行交大精神,争当西迁传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5-09 19:26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硕6023党支部是一个已经成立三年的研究生支部,即将以新时期交大人的身份奔向全国各个岗位。三年以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扬“四面旗帜”、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班级打造成一个积极向上和团结一致的整体,带领大家在学习科研上、社会活动中以及思想党性上不断前进。

精勤求学:校训戒告每位学子要完善知识结构,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慎于思考,明辨是非;学无止境,终生不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硕6023党支部时刻提醒大家秉持踏实的科研态度和严谨的学术作风,艰苦奋斗、精益求精不断突破。2017年,党支部有2名同志获得社会奖学金;而2018年,党支部就有6名同志获得国家奖学金、7名同学获得社会奖学金。支部成员始终秉持勤奋学习、精益求精的学术作风,争做学术达人。

敦笃励志:20世纪50年代,一群将民族的命运血脉与自己紧紧相连的人从繁华的大上海迁至古城西安,披荆斩棘、辛勤跋涉,用生命和汗水从无到有建设起了一所著名的大学。正是这样的挚爱之心和矢志奉献的高尚情操时刻勉励硕6023党支部的每位同志,要踏实做事、踏实做人。因而在学习科研之余,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及基层帮扶活动、开展了雷锋精神学习、周恩来事迹纪念活动、两学一做等活动,培养党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知难而上、激流奔进、锲而不舍的精神,去继续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果毅力行:硕6023党支部一贯敢于拼搏,战胜困难,笃志力行。在科研学习中,克服各种疑难问题,聚焦社会迫切关注的领域,发表了多篇国内外学术论文,科研成果丰富。三年以来,支部成员一共发表SCI、EI文章30余篇,国际、国内会议文章60篇,申请技术专利5项,支部成员李梦杰获得优秀青年论文奖,徐皓洁在中国“互联网+” 陕西赛区获得最佳创意奖。

忠恕任事:硕6023党支部一贯坚持跟党走,听党话的宗旨,始终把党的要求放在首位,专心致志、勤勤恳恳做好工作。牢记党的使命和规矩,将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很多同志签约国企、国防军工单位以及基层服务岗位,将在新的单位上继续敬业奉献,发光发热,继续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经过三年的学习和磨炼,硕6023党支部即将迈入社会。在新的岗位上,硕6023党支部全体成员牢记交大校训和党员使命,传承好西迁精神,将交大的优良传统根植于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