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仲英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远航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6-21 18:07   点击:

静水深流,四年的校园时光匆匆而去。为了使毕业班党员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始终保持党员的积极性、党员的思想修养与党性觉悟,仲英书院党总支在毕业季开展了一系列以“远航感恩”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鼓励毕业生坚持追求真理、追求科学的青年精神,仲英书院开展了特色朗诵会和知识竞赛活动。仲英书院的13个党支部参与了本次朗诵会。在活动中,毕业生党员积极展示自我风采,用诗歌深情讲述西迁历史、感恩学校哺育,表达了忠诚为党、立志报国的满怀豪情。知识竞赛活动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简答题四个环节,选手积极应战,对答如流,展现出深厚的知识储备。通过这次竞赛,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加深了对时事新闻的了解,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21日,15级钱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与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共建活动展开。几位离退休老教师,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议程共分为两部分,一是四个学习小组分别针对“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主题学习成果进行汇报。二是离退休党员前辈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对爱国主义的理解,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帮助同学们理解当代人的使命与任务。本次活动注重知行合一,从理论和实际方面进行思考与探讨,加强了党员对爱国主义的理解,落实了如何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行动方法。

正值毕业季,为表达母校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与祝福,仲英书院学生会为毕业生举办了“季忆留夏,将展芳华”毕业生晚会。晚会现场热闹非凡,600余人次前来观看了本次演出。晚会以歌舞、相声、魔术和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地表现了学子对母校的感激。本次晚会将成为毕业生心里温暖的灯盏,点亮他们的信心与希望,勇敢地追寻人生的新方向。

六月伊始,仲英书院开展评选高扬“四面旗帜”的仲英榜样活动。经过激烈地推荐与评选,最终祝金国等多位毕业生党员和15级钱自党总支等多个党支部被提名为仲英榜样。他们是仲英建设的表率,是争先创优的实践者。在学校的四年里,毕业生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积极发扬了党员的优秀品质。

6月5日,仲英书院党总支开展微党课大赛活动,旨在增进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个人素质与向党理念,彰显党员个人能力与优秀品质。各党支部积极备赛,为大家呈现出各具特色的微党课。16级软化生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传播党员精神贡献出一份力量。

为树立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仲英书院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组织党员自愿在午后人流密集时段帮助宿舍阿姨站岗执勤,减轻阿姨的工作负担,为仲英书院的建设做出贡献。许多党员积极响应书院号召,主动承担责任,形成了西安交大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为给予15级毕业生党员学长学姐真切的祝福,促进党员间的交流,16级党支部邀请15级党支部毕业生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与答疑会。程晓斌等七位15级老党员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总结了习得经验。这次分享解答了16级党员的疑难困惑,彰显了15级党员踏实做事、甘于奉献的党员品质。

仲英书院于6月20日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院务主任黄丽宁主持。会议主要针对两个问题进行了探讨与研究,一是征求大家对书院发展的问题和建议,增进书院建设。二是挺进创新港,对于进驻创新港的党员进行动员宣传,让他们作为党员先锋队挺进西部,带动身边同学,发扬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身先士卒帮助学校解决问题。此次活动针对两个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落实,踏踏实实为学校和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座谈会后,黄丽宁带领毕业生党员进行宣誓,宣告了每个人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信念与决心。

岁月不居,15级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仲英书院组织毕业生为新生书写寄语,表达对新一届青年的鼓励与期待。该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党员们可以抒发自己对母校的真挚情感,激励后届学子们不负众托、砥砺前行。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四年的昼夜已将西安交大铿锵有力的校训融入毕业生的一言一行中。而今迫近离别,毕业生党员更是成为践行校训的先锋者,带头“文明离校”。仲英书院毕业生党员号召并组织所有毕业生在离校前彻底打扫宿舍卫生,不留下一片垃圾,用最整洁、最干净的宿舍样貌迎接新学子。他们坚持一以贯之的党员作风和态度,坚持提升自身品行,成为所有仲英学子的榜样。

本次仲英书院毕业生党员远航感恩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活动形式多样,旨在鼓励毕业生党员们站好最后一岗班、上好最后一节课、整理好最后一次内务。此次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督促毕业生时刻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做模范先锋,为众人表率。在各类活动中,加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学风建设,彰显新时代青年风范。

此系列活动也为所有的毕业生送上母校最诚挚的祝福。愿西安交大毕业学子能不舍初心,勇攀高峰,砥砺前行,振兴中华,用自己的能力与信念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