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青年优秀人才开展“重温西迁精神 矢志爱国奋斗”专题活动
来源:   日期: 2020-12-22 17:23   点击:

12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近三十名青年优秀人才集体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重温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专题活动,激发青年教师赓续西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奋进姿态勇立时代潮头。

从高举工业救国旗帜到交通大学的崛起,从烽火岁月的奋进到服务国家工业建设,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交大发展历程。看到前辈们亲手写下的工整的教学笔记和为民族复兴努力获得的科学研究成果,无不为之感到振奋。

李尤君参观后谈到,“重温学校西迁的历史,依然让我热血澎湃。我们应该弘扬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探索脑疾病的致病机理,为我国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教育和培养,多举措为青年教师“铺路子”“搭台子”;健全教师理论学习制度,开展系统化、常态化学习,为青年人才制定切实可行的成长方案,聘请师德楷模为青年教师领航,使得青年人才成长有方向;举办各领域青年学者论坛,召开新进教职工座谈会,选派青年教师出国访学、赴校外挂职,使得青年教师成长有动力;举办新教工欢迎仪式、集体生日会等,让青年教师成长有温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