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西安市公安局团委联合 开展“学习西迁精神 书写奋斗青春”主题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21-05-01 20:33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领会西迁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创新者。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秘书处副处长刘涛率市局团委青年赴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联合开展“学习西迁精神,书写奋斗青春”主题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保卫处安全教育与信息办公室主管张伯阳参加活动。

来自西安市公安局的警察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西迁纪念馆,学习西迁史实,感悟西迁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01103857

西迁馆参观结束后,西安市公安局团委一行来到会议现场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西安市公安局参访人员与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代表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资料,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微信图片_20210501103754

学习结束后,刘涛与苏翔互赠书籍。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准备了能够全面深入反映西迁历史故事的《西迁故事》《西迁精神》等书籍,西安市公安局也带来了“警营工匠,好师傅”评选宣传事迹汇编的《忠诚的印迹》书籍。希望通过互赠书籍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体会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西安市公安局民警和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代表,结合西迁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西安市公安局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灞桥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排同志讲述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我校的青年教师代表杨亚威分享了他对西迁精神的认识历程,展示了交大师生在西迁精神指引下,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501103936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成长之星”代表李孟甜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法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对法医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我校的高博楠同学分享了他在服兵役期间的真切感受,表示正是在交大上学期间的对于西迁精神的学习、感悟给予了他许多力量,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不断进取。

微信图片_20210501103943

分享结束后,西安市公安局李佳蔚和刘佳炜警官,西安交通大学张昊和佳辉老师分别就分享内容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501103838

此次“学习西迁精神,书写奋斗青春”主题学习活动在所有人的掌声中结束。新时代青年,既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应传承好西迁精神,不忘初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青春篇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