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迁精神宣讲团走进口腔医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4-27 17:17   点击:

4月26日下午,西迁精神宣讲团走进口腔医院,本次宣讲团主讲嘉宾由西迁老教授胡奈赛、西迁教职工子女黄培琦和青年教师喻丰教授组成,他们从不同的视角为大家讲述西迁历史,畅谈传承情怀。口腔医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支部委员、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主持。

胡奈赛老教授结合自己的西迁经历,从“爱国、奋斗、传承”三个部分进行了深情讲述,详细介绍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历史,讲述了钟兆琳、陈学俊、周惠久、唐照千等老教授克服困难、毅然西迁、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交大的老师们怀揣着开发大西北的初心,在西部扎根,在一代代交大人的奋斗中,交大这颗“大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为国家培养了25万大学生,其中40%留在西部,为西部大开发提供了优秀的高等教育资源和人才。交大赋予了西迁精神新的内涵,也书写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辉煌的篇章。

黄培琦女士以“西迁人家,西部情”为题,对当年大伯黄明道、父亲黄明德、母亲潘德慈西迁的故事进行了生动讲述,父辈们面对艰苦的生活环境,克服各种困难,将血脉融入西部这片热土。他们说: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受到家庭环境的感染,黄培琦女士也选择留在了大西北,在奉献中传承西迁精神,让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青年教师喻丰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被西迁故事深深感动,要在西部做一番事业的念头,使他放弃了在清华工作的机会,毅然选择了西安交通大学。面对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学科的空白,他发扬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短短一年时间就使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学科在国际崭露头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的西迁精神。

付勇书记代表口腔医院对胡奈赛教授、黄培琦女生和喻丰教授精彩的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继承和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将西迁精神的学习、践行与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兴干事文化,加速追赶超越,树立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强化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