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向西迁致敬】数学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及第二个西迁纪念日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09-13 16:57   点击:

在我国第34教师节和学校第二个“西迁纪念日”到来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教师节及西迁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传承优良师德师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教师节当天,理科楼前花团锦簇,欢声笑语不断,学生们纷纷向老师送鲜花、送祝福。

“优秀教案展”是本次主题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教师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传承优良教风,潜心教书育人。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老、中、青三代共18位教师的教案。这18位老师中,有西迁教授,有退休老教师,也有学院的中青年教师。师生们在展出的教案前驻足翻阅,一本本独具匠心的教案,一行行整齐的笔迹,一个个公式的推演,使大家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这不仅展现了老师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也是学院优良教学教风的传承与发扬。

学院精心制作了以“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为主题的微视频,通过展示优秀教案,讲述教案背后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生动地体现学院教师弘扬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传承优良师德师风,学院在当天表彰了2018年度师德先进个人,同时邀请西迁教授马知恩老师为学院师生做了“讲述西迁历史,传承优良教学教法”的专题报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