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仲英书院师生代表慰问西迁老同志王世绍、仇启真夫妇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8-10-18 14:35   点击:

枫红果硕,情满重阳。10月17日,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副主任陶磊带领书院师生代表,与教育基金会老师前往荣华清荷园养老社区,探望西迁老同志王世绍和仇启真夫妇,并为仇启真老师庆祝生日。2018级王世绍助学金获得者、电类833班胡雨壮同学为王世绍老师送上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饮水诚思源,知恩当奋进。桃李虽不言,其下自成蹊。”

王世绍老师出生于上海,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跟随交大西迁,扎根西安60余年。王老师夫妇一生勤俭,累积捐资助学逾百万。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你们要爱党爱国,以自己所学为社会和人民做出贡献,打好世界观的基础,才能为祖国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现在步入了新时代,国家政策能保证你们能够继续学习下去,你们要多读书,我现在这么大把年纪了,还在读好几套党建的书呢。”王老师表示,希望交大学子能够传承好西迁精神,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受助学生表示,王世绍老师的一席话,极大地鼓舞了大家。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值得在场所有人学习。作为交大学子,同学们一定会传承好西迁精神,爱党爱国,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