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萍乡市上栗县来校商洽地校合作及筹建彭康陈列馆事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5 21:34   点击:

11月12日,为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与江西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共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党委书记肖妮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廖宇波等一行8人来校考察,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并着重就彭康事迹陈列馆建设问题进行深入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彭康校长之子彭城先生受邀参会,宣传部、档案馆、西迁馆负责同志出席座谈。

江西上栗县党委书记肖妮娜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肖妮娜首先介绍了上栗县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特色的地方产业,希望能借助省校战略合作契机,依托西安交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实力优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的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彭康校长的家乡,上栗县委正在全力筹建彭康陈列馆,并希望以此来推动彭康革命事迹精神和交大西迁精神的传承弘扬。

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座谈会

宫辉对上栗县委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建设彭康陈列馆的决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彭康校长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奠基人,也是西迁精神的典型代表人,他为西安交大的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交大师生校友时刻铭记彭康校长。彭康事迹陈列馆的建设不论对于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还是新时期的西迁爱国奋斗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彭康陈列馆建设。

3.彭康之子——彭城先生讲话

彭城先生表示,将全力支持上栗县建设彭康事迹陈列场馆。

双方表示,将以彭康陈列馆的建设为基础,加强校地之间的全面合作关系。

4.宫辉副书记带领上栗县党委书记肖妮娜一行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西安交大-上栗县校地合作双方领导合影(左1文星亮;左2刘继宏;左3易建明;左4宫辉;左5彭;左6肖妮娜;右一李波,右二刘申许,右三廖宇波,右四 赵大良)

与会人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