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刘昕:二附院援疆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5 21:35   点击:

近日,二附院心血管内科CCU援疆干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纯粹的理想信念成为两所医院同事们口口相传的佳话,也成为近日赴疆看望援疆干部的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和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兰春琳交流的话题。

刘昕于2019年4月主动请缨赴疆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担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要承担全院各科室间的心血管急危重症会诊及外科围手术期风险评估工作。他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科室业务授课,参与全疆麻醉技术进展培训讲座及院内多学科MDT病例讨论;协助制定具有肿瘤特色的相关病种治疗流程;同时与科室同仁共同开展日常查房、急危重症患者治疗抢救、疑难病例及死亡病例讨论等常规工作。半年来,团队成功抢救了交感电风暴、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应激性心肌病、脓毒症心肌病、化疗药物所致重症心肌损伤等多例急危重症心血管病例,展示出援疆专家的实力与担当。

进疆工作半年来,除了业务上的担当,刘昕的思想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他以前总认为医生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用心救治每一位患者就无愧于心,在忙碌的医疗工作中也有“踏实感”和“成就感”,但似乎放弃了对生命的进一步思考。到了新疆,成为一名光荣的援疆干部,他牢记援疆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在业务工作之余,参加了援疆践行活动,聆听了援疆干部席世明英雄事迹报告会,目睹了新疆和谐稳定、欣欣向荣、各族人民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的景象,体会着“岁月静好背后一定有人负重前行”的真谛,深刻认识到眼前的美好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源自党制定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指引,源自在各个岗位上党员的默默奉献,他深感“只有亲历了,才有资格去评价”。

在参加科室组织的政治学习时,他回想起在自己成长中,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回想起自己走出国门时真真切切感受到祖国强大带来的无比自豪,心中流淌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心中国”的铿锵旋律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情感涌动,联想到援疆几个月来的所见所思所悟,他由衷地产生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于是,他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1月7日,党变玲来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看望刘昕,在兰春琳陪同下,一边参观该院党建活动中心和文化长廊,一边就医院党建和文化建设热烈交流,兰春琳介绍到援疆干部刘昕申请入党是肿瘤医院党建工作吸引力的体现,党变玲表示刘昕用“向西,向远方”的援疆行动,弘扬了西迁精神。

在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刘昕介绍该科室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和希望的科室,技术水平和专业素养在重症领域具有相当的实力,有良好的科室氛围和团结进取精神,党支部重视党建工作,自己深受感染。而这里的党员和同事则评价:“刘昕工作认真、业务能力强、政治觉悟高,来科室后,给了我们很多切实的指导和帮助,他申请入党是援疆干部政治业务双过硬的体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