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第三十期“新干新秀班”创新港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8 21:37   点击:

11月10日上午,2019级新生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社团团支部骨干等200余名同学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

听宣讲,抒爱国情

在宣讲中聆听英雄故事,在聆听时抒发爱国之情。全体同学分为四组,分别聆听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微宣讲团带来的四场以“聚中国精神之魂,筑中华民族之梦”“毛泽东的初心和使命”“西迁英雄”和“新中国成立70年:从校友张国宝看交大人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宣讲。

杨玉垚通过回顾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汶川救灾等感人的历史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中国魂。“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孙泽海带领着大家一起走进毛泽东的初心和使命,回望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每个人都曾经有一个“英雄梦”,强伟通过回顾交大的西迁历史,向大家讲述了属于交大人的英雄故事。苗鸿易通过讲述校友张国宝先生在重大国家工程、民计民生、学术领域充满家国情怀的动人事迹,向大家展现了西迁精神正是所有交大校友共同的精神血脉,交大人一直坚持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追求,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观新港,筑求学梦

创新高地风正劲,拼搏奋进正当时。在听完振奋人心的宣讲之后,团干部们参观了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其中清静舒适的交流研讨环境,开放大胆而别具新意的设计理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机械学院、能动学院兼职辅导员王雨晨和申超领的带领下,团干部们参观了力行楼和躬行楼内的教室以及研究生工位。窗明几净的开阔科研环境使同学们对创新港的生活充满了想象和期待,同学们也是第一次登上交大教学楼的楼顶,流连忘返,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透过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力行楼和躬行楼,同学们看到的是创新港楼宇设计大胆的创新,刷新了对交大创新港的认识。

悟初心,树报国志

通过对创新港的实地参观,各团支部的骨干们对创新港的战略定位、建设规划有了整体的感知,同时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悟,立志刻苦学习,成为新一批进驻创新港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交大日语协会团支书孙一硕感受到,创新港正悄然变化,它带来的是创造,是生机活力,更是新时代大学的改革范本和动力。创新港是个适合学习的好地方,更是一片适合开阔眼界,培养新时代青年的沃土。

经济94班班长陆柏丞谈到:“宽敞的道路,美丽的园林,现代化的建筑在创新港拔地而起。作为新一代交大学子,立志更应为母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尝一脟肉而知一镬之味,一鼎之调。”文试94班长庞祥毅从创新港的快速建设和发展中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筑高楼以筑巢引凤”的决心,感受到中国速度、中国态度和中国气势。“西迁之于我们,火炬之于光明;交大之于我们,汪洋之于涓涓;世界之于我们,扶摇之于九天。”

新一代交大人必将肩负初心使命,立志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