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纪念章里话初心”专题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2-18 21:49   点击:

为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12月17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纪念章里话初心”专题报告会,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招生办主任、能动学院二级教授王秋旺作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各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各单位近三年新聘主管、新入职职员等近200人参会学习。报告会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

王秋旺主任以“不负初心,不辱使命,让努力更有方向感”为主题,分享荣誉背后的奋斗历程,以及自己在求学成长、科研创造、工作经历中的感悟与体会。“创新的本质不在于新潮,而在于创造”,“创新并非是科研人员的专利”,作为管理服务岗位上的一名职工,更需要保持创新精神,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从刘德华到林书豪,从雷军到乔布斯,从“力的三要素”到“弓鱼”的例证,从工程应用到基础理论研究,报告旁征博引,举一反三,阐释了如何在生活工作中保持高效、激情、专注与自信。拥有“好的口才”、“时刻保持危机感”、“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珍贵的财富和健康”、“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职场打拼的重要因素。王主任通过自己在科学奋斗事业上的点点滴滴激励大家要不忘初衷、专注投入、坚持不懈,秉承西迁精神,坚持为学树人,追求卓越,团结协作。

王秋旺主任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报告不时引起全场阵阵掌声,大家反响热烈。网信中心毛琦谈到,王老师从推动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方法论,阐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核心要素——“高效、低阻、可控”。高效是在创新思维的基础上准确、细致、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低阻是在协同共赢的理念上促进交流融合加强团队协作,合力促成事业发展;可控是强化检视理念,构筑过程督导体制机制,确保事业推动有据可依有法可循。纪委监察处冯文君表示,创新,是走向成功的不竭动力。“不忘初心,渐得始终”就是要始终牢记自已当初选择这份职业时的坚定,时刻对自己所作工作抱有热情,满怀信心,不断创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创造历史新印迹。招生办李涓谈到,“王主任用生动的介绍和鲜活的事例为我们诠释了‘一个有趣的灵魂’。针对初心和使命,主张‘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通过高效率的工作、正确的观念和积极的心态,做好事,做好人。通过王主任的介绍,我更加坚定了发展进步的重心:既要增长把复杂事情做简单的大智慧,又要坚持把简单事情做到极致的强毅力,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重过程轻结果,宠辱不惊,坚守本职,方可不负使命。”教务处李柯廷表示,“王老师在科研路上永葆初心,坚持不懈并最终取得成功的经历让我备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管理工作者,工作中不仅要埋头干活,更要抬头看路,摒弃没有目标和方向的忙碌,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用激情、行动、坚持及方法做好各项岗位工作,服务好全校师生,在平凡的工作中真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保卫处谢金凤谈到,丰富的案例中透露着王教授的工作心得和生活智慧,让我们受益匪浅,尤其对那句“呼唤有温度的服务”印象深刻。学校提出的“首接负责制”和所倡导的让师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正是有温度的服务理念,这也激励我们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用心、细心、耐心,做一名有“态度”的机关服务者。图书馆陈雅迪谈到,在我校推进“双一流”、进军“创新港”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我们每一个交大人,都应当义不容辞地投身于建设任务中,以饱满的激情、持久的学习、恰当的方法和良好的心态对待工作。正如王老师所言,将“高效、低阻、可控”的理念贯穿始终,才能让努力更有方向感。愿我们每个交大人都能砥砺前行不负青春芳华,用激励奋进谱写岁月华章。

“传递榜样力量,回顾初心使命,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故事,不断鼓舞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谈到,校党委书记张迈曾特别指出:“这些鲜活的人和事,是交大人爱国奋斗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挖掘和总结好荣誉背后的原因和经验,将他们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让爱国奋斗的精神更好地指引我们行稳致远。” 希望大家向榜样学习,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坚定奋斗初心,勇担责任使命,沿着榜样的足迹继续前行,在学校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斗拼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主页建议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